瞻望未來

  • 本系為培育我國植物保護科技教學、研究與推廣人才之搖籃。
  • 未來發展將著重國際化與推動產業合作,並繼續在植物病理學之基礎上進行微生物與生物科技之研發及人才的培育。
  • 極參與國家植物防疫檢疫科技教學、研究及推廣;提昇國內農產品與食品安全科技水準,推動高階生物科技之研發與應用 。
  • 配合國家經濟建設農業生技產業之需要,研發植物保護生物製劑與量產化技術,推動病害非農藥防治及病原生態與管理相關研究 。
  • 研發與應用現代生物科技,積極發展重要防疫檢疫病原快速檢測、廣效性抗病轉基因作物、有益微生物發酵量產以及植物保護生物製劑製備與應用等技術,以解決目前重要作物病害問題 。
  • 重視環境生態保育,探究環境逆境對植物的傷害與其反應機制,維護農作物的健康並確保環境生態的永續管理等,使本系成為現代植物醫學與微生物生物技術教學、研究與推廣之國際知名學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