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衛教防疫宣導】

全校衛教防疫宣導:
一、 自中國大陸返台之教職員工生,不論有無症狀,請戴口罩自主健康管 理,進行早晚體溫監控14 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二、 如出現發燒(耳溫>37.5℃,額溫>37℃)、呼吸道不適等類流感症狀:
(一) 14 天內自高風險(如中國大陸)地區返國入境:請撥1922 依指示就醫,戴好口罩,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不適症狀等。
(二) 「非」自高風險(如中國大陸)地區返國入境:請戴口罩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不適症狀等。
三、 只要仍存有呼吸道症狀就應持續戴口罩。
四、 教室及大型活動應進行環境漂白水消毒,發燒即速進行校內傳染病通報。五、教育部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會議並做成決議,請陸生入境務必配合法令執行,以免觸法。
(一) 陸生即日起至2 月9 日暫緩來台。
(二) 針對2020 年1 月26 日前已自大陸返臺之同學,依「是否到過武漢地區」分成「自主健康管理」及「集中檢疫管理」兩類,必須配合法令進行14 日之防疫管理,如未確實遵守各項健康監測規定,係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 48 條,依同法第 67 條可處新臺幣 6 萬至 30 萬元不等罰鍰數萬元不等罰鍰。
(三) 陸生來臺時,也必須配合詳實填列「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中港澳來臺者均須填報)。
六、注意營養、睡眠、運動、情緒、飲水量、作息等,以維持良好免疫抵抗力,勤肥皂洗手,戴口罩,減少出入密閉空間及通風不良場所,若有發燒、咳嗽、腹瀉、肌肉酸痛與身體不舒服症狀,請務必撥打校內傳染病通報專線。

◆校內傳染病通報:
健康及諮商中心 04-22840241 (上班週一至五8-17 ) 或
學生安全輔導室 04-22870885 (24小時)

Comments are closed.